網路行銷SOP

清爽易讀的網站排版

以前架設網站,全都要自己來,我記得自己是從 Dream weaver 3 (最熱門的網頁編輯排版軟體)的時候開始學起,那時候好像是西元 2000年吧。到了 2003 年,開始有部落格出現了,任何人都可以輕鬆的申請免費的部落格來架設自己的網站。


雖然當時的部落格版面很陽春,但是到了2006年,寫部落格的人開始有顯的成長,也開始有人從部落格賺到錢,或提高了知名度,變成了專職的部落客! 那時候,每一家BSP(部落格服務的供應商)進入白熱化的競爭!也讓功能和版面有大幅度的改造與進步。

於是,架設網站,不再需要自己從頭開始排版或撰寫程式,只要申請一個部落格,就可以有一個自己的個人網站! 如果好好的修改美工設定,再搭配自己申請的專屬網址,也可以變成一個頗具規模的公司網站!

為了塑造個人形象或公司專業形象,我的建議是~選擇清爽易讀的網站排版,並且不要掛太多無關的廣告在側邊欄。有許多部落客,會在側邊掛上 Google 的 Adsense 廣告,或是其他家聯盟行銷的廣告,讓整個網站看起來花花綠綠的,失去了看文章的焦點! 搞不清楚到底要讓人家看文章還是要看廣告!

一個清爽的網站,大大的照片,適當的文字大小,讓網友易讀的特性,才能吸睛。如果要放廣告,就放自己在經營的商品,或是和自己專業相關的東西就好。


下回預告:花點小錢,節省時間,善用部落格網站行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