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行銷SOP 

痞客邦寫部落格,如果只是寫給自己看的日記,在發文之前,在文章下方的「文章狀態 \ 閱讀權限」可以設定為「隱藏」,一般網友就看不見了。(但要注意別放一些太隱私的圖片或資料,因為我們不知道駭客到底會不會入侵,網路沒有100%安全這種事>_<)

一般來說,我們在網路上寫文章,都有一定的目的,就是希望有讀者,而且最好和讀者有互動,更希望讀者幫我們轉寄文章,讓自己的部落格有更多曝光的機會。

所以,善用分享文章的工具,可以增加文章的擴散力。而什麼是分享文章的工具? 例如下圖:

文章分享工具 

痞客邦的部落格功能中,每一篇文章的最上方(也可以設定在文章的下方),會有一些文章分享的工具,每一種工具,點下去之後,都會將我們這一篇文章的主旨、部分內文、甚至照片縮圖,po 到該平台。

例如我按了 fb 的按鈕,那這篇文章的主旨、部分內文、照片縮圖,就會出現在我自己的 facebook 塗鴉牆上。如果我的 facebook 有很多好友,那許多好友就會看見這一篇文章,點選主旨之後,會超連結到我的部落格網站的此篇文章。因此,facebook 的好友愈多,那此篇文章的曝光度就會愈高,所以說…fb人脈很重要吧^_^ 好友多一些是有好處的!

如果 fb 的好友,覺得這篇文章不錯,也可以按下分享,就會把你的文章轉貼到他們自己的塗鴉牆,那他們的朋友也會看到我們自己的文章。所以說,創造有分享價值的文章是很重要的,搭配文章的分享工具,就能夠如虎添翼!

上圖中,分享的工具不只可以分享到個人的 facebook 平台,還有提供其他平台,如果時間允許,當然是每一個平台都去申請帳號囉! 並且把自己的文章分享到所有的平台去。不過這要花很多的時間去經營,因為其他平台也是要有大量的好友,才會有好的擴散效果,如果沒有好友,那分享到其他平台的文章,也不會有人看得到。

所以說,分享文章到其他社群平台之前,要先在自己的社群平台擁有一定的朋友數量,而且這些朋友是對自己的文章主題感興趣的朋友,就比較容易發揮文章的擴散力。

另外,寫部落格最大的用意,就是要讓搜尋引擎能夠找得到我們的文章,吸引一些原本就不認識的網友,如果網友讀者喜歡這一篇文章,並且也有他自己的 fb 帳號,他只要點選文章上方的分享工具 fb 按鈕,就會把這一篇文章轉貼到他們自己的塗鴉牆。

因此,不論是自己按下文章的分享工具,或是經過搜尋找到此篇文章的網友按下了文章的分享工具,都大大提高了此篇文章的擴散力^_^

下集預告…寫出清爽的部落格排版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