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行銷SOP 

該用專屬網址,或是BSP提供的免費網址?

專屬網址,指的是自己去申請購買的網域名稱,例如 www.powermail.com.tw (我們公司的網址),這樣的網址,pchome 也有在賣網址 ,而網址購買之後,接下來就是要設定 dns ,將網址指向到自己架設的主機 IP,或是代管的主機 IP (例如虛擬主機或 PIXNET 或 Google 提供的主機IP),這樣就完成了自有網址的網站了。


另一種部落格是一般人常用的免費網址,例如您現在看到的這個網站,網址是 http://liufunyu.pixnet.net ,該如何選擇,自己要使用什麼樣的網址?

我個人的經驗是這樣,因為自己從 2003 年就開始架設伺服器,那時候在外面租用一個網址的虛擬主機每年要付費1萬塊以上,所以當時就選擇自己租用 ADSL 的固定IP,然後自己架設伺服器 24 小時開機,就可以把網站放在自己的機器裏頭,不用再去外面租用虛擬主機,也可以買好多個網址,架好多個網站在同一台機器。

目的是,要主打自己的網址和品牌,例如我們公司自己賣的架站機 ,就是使用自己專屬的 domain name(也就是網域名稱,簡稱域名
),powermail.com.tw,主要就是打 PowerMail 這個品牌。一般來說,要打品牌,本來就是要取一個自己的名字,也就是專屬的域名。並且自己架設網站!

 

另外一種思維模式,則是依靠大型網站的平台,來取得廣大的流量,提升曝光的機會。例如這種免費的部落格平台,像您目前看到的這個網站 www.pixnet.com ,我個人的部落格網址則是 liufunyu.pixnet.com ,感覺上就是在幫 pixnet 打廣告,但是反向思維,pixnet 的名氣已經比自己的個人品牌還大很多,所以把部落格放在 pixnet ,反而有幫自己部落格曝光的好處。

另一種比較…呃…不知道怎麼形容… 我自己是這樣子想的,假設有一天,我離開了人世,我的部落格如果放在 pixnet,那我的孩子還可以看得見! 

如果我是自己架主機,自己申請網址,那我不在人世的時候,沒有繼續繳錢買網域名稱,也沒有人幫我維護網站的時候,那我辛苦撰寫的文章,是不是就消失在網路上了 >_<


所以呢… 我們公司的網站,是架設在自己公司的伺服器,自己安裝網頁架站軟體,自己維護。而個人的部落格,我就使用免費的 BSP 提供的網址和空間就好囉^_^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