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行銷SOP

網路行銷的管道很多,例如以前沒有facebook的時代,


1.有很多相關主題的討論區可以去參與討論,用自己的專業能力去幫別人解答問題,和社群會員互動,並導引到自己的官方網站讓別人了解自己販售的產品。


2.(理性面) 網站的內容要充實,詳細,因為上網的人,也有很多人不好意思主動打電話來詢問,所以網站的資訊就相對重要。能用圖文甚至影片來解說產品是最好的! 讓評估者也能列印相關資料成為書面報告給老闆或相關主管做評估。


3.(感性面) 部落格開啟了官方網站沒有的特色,更人性化的與客戶接觸,讓客戶變朋友。
   詳盡的自我介紹,在部落格完整呈現個人特質,專長,與服務範圍,打造個人品牌。
   所有的網友都是人,大家比較願意與人對話,部落格有別於官網,是帶有人情味的網站。


4.電子郵件,定期傳送與分享個人的生活心得,工作心得,專業分享,可以將blog文章做成電子報發送,經營自己的朋友圈,讓朋友了解你的行業與專長。等朋友有需求的時候,自然會第一個想到你。


5.facebook興起,讓社群的連結更快速又有活力,更方便展現個人特色,形成一個跨國性的大型討論區。FB的特色,可以用個人帳號結交朋友,展現個人特質。也可以成立粉絲專頁,發表專業性文章,做為商業用途。

待續…

 

Facebook 小知識:相片

 

FACEBOOK相片功能 

以前的網路相簿都要自己架設網站伺服器,後來有 flicker 和 google 的 picasa 免費網路相簿網站,但是都有容量大小的限制! 現在,臉書的相片功能,沒有容量限制耶! 而且還可以設定誰可以看,誰不能看! 單張照片上傳最大容量為 5MB,一般的數位相機一張照片大約都在5MB以下。而且朋友可以下載原始大小的照片哦!

 


Facebook相片功能-標註人名 

可以標註相片裏的人物名字,也可分享,或讓朋友下載原始檔,如上圖。 當你標註了朋友的臉之後,朋友會收到通知訊息,他們就會連過來看,或下載該照片回去囉^^ 方便吧! 

商業應用:如果你把產品的說明圖片上傳後,標註了所有客戶的名字,等於通知他們來看這張照片!! 有廣告效果(但不要濫用啊 >_<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