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行銷SOP 

自我介紹(自傳) 的重要性
   
   網路有如茫茫大海,自己的網站能夠網友發現實屬難得之事,因為現在的公司網站和個人部落格網站太多了,如果因為自己的網站被搜尋引擎收錄了某些相關的關鍵字,而被網友找到了,那就是站長成功的第一步(後續我們會提到如何讓搜尋引擎較容易的找到你的網站)。

   但是畢竟陌生人第一次認識你,一點都不了解你,就要花錢買你的東西,實在說服不了自己,所以要怎麼讓網友對你更了解,讓網友不會害怕跟你交易,第一步,就是要把自己推銷出去,與網友建立信任關係。

   如果你是公司,就要完整的把公司簡介寫的鉅細靡遺,如果你是個人,那就要把自己的特色與經營理念詳細的陳述一番。

   我們以個人為例,自我介紹信我想大家都寫過,在求職的時候,面試的時候,我們都會寫自傳,而自傳是寫給面試官看的,和求職能否成功錄取有很大的關係。同樣的,網站成立了,一定也會有一個項目是「關於我們」,這頁的自我介紹就是寫給網友看的,網友能不能成為客戶,這一頁自我介紹就非常重要了。

   有許多網站裏頭的「關於我們」都很輕描淡寫的帶過,只有一直強調商品的好用,就算價格再低,我都會有點疑慮,不敢直接交易。如果我覺得該產品真的不錯,我也不一定會找他買,而會直接找拍賣看看有沒有人在賣相同或價格更低的類似產品。如果你的網站因為這樣好不容易吸引過來的網友,就飛了~

Facebook 小知識:

fb個人檔案

Facebook 「個人檔案」,就是在臉書頁面的右上方點選進入。這是專屬自己的個人留言版,fb 稱為塗鴉牆,我們常常簡稱「牆」,例如,某人生日,我就會去某人的「牆」上留言給他,祝他生日快樂。如何去某人的牆上呢? 就是~只要點某人的名字,就會直接跑到他的塗鴉牆 (假設某人沒有設為隱私的話,一般預設是可以在某人的牆上留言的)。

個人檔案是自己的專屬天地,所以這裏的資料只會出現自己發表的資訊,或是朋友到我的「牆」上留言的訊息,而不會自動跑出朋友一般發表的資訊。我們可以在自己的牆上任意發表文字,照片或影片及轉貼連結,而這些資訊就「可能」會出現在朋友的「首頁」中。(為什麼說「可能」? 什麼是fb的「首頁」,請看前一篇的 Facebook 小知識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